假酒

高中弧狗
沉迷摸鱼跑团人

【穴酒】空城

大概是双人下井。

会ooc。 

假装很高级的垃圾文。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写什么。

 原作太强了太太们都太强了我好怕。

会有bug,就假装是井内外时间流逝速度不一样吧。

 

      酒井户睁开眼时,看见的是灰蓝的天空。

      我是……谁?

      他下意识这么问自己。

      ……什么都想不起来。

      喂等等,难道说,我这是……失忆了吗?

      酒井户撑起身,从地上站起,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各个口袋,试图找到一些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东西。但令他感到惊讶的是,他身上竟然没有任何身份的证明——甚至连一个手机都没有。他有些无奈,自己大概是一个冒失的人,出门竟然连手机都不带,现在好了,出了这么个岔子,连自己是什么人都无从得知。

      …不过……这里是?

      暂时放弃了寻求自己的身份,酒井户开始打量四周。他大概是站在什么建筑的楼顶,很高,放眼望去应该没有比这里更高的地方了,周围是望不到边的建筑群,星星点点彩色的灯光点缀在层层叠叠的灰与黑之间。天空似乎伸手就能碰到,但是却灰暗得让人不想触及,只有几片薄云僵硬的挂在天边。高处有些冷,一阵微凉的风吹过,能听到风拂过耳边细碎的呼呼声。

      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


      在楼顶已经发现不了什么了,酒井户回身走向通往楼下的门。

      没能推开。

      嗯……也许这个是要拉开的?

      于是他拉了拉门。

      ……我在搞什么啊,从这个门嵌在门框里的方式来看,它明显是要推开才对吧。

      不过我今天的运气真是有够背的,先是失忆,然后现在……我被反锁在门外了?

      酒井户这么想着,用力撞了撞门,试图将它撞开好让自己下楼去后找个医生给自己看看他这个莫名其妙并且彻彻底底的失忆——他是这么打算的,尽管自己好像连看医生的钱都没有。

      “砰——”  

      随着酒井户向门奋力一撞,一声闷闷的巨响传来。

      这应该不是我撞门的声音吧……听起来像是……有什么东西重重地倒在了地上。

      随后是沉闷的沙沙声和脚步声。

      外面有人。

      “嘿外面的那位你好,能麻烦你帮忙开个门吗,我好像不小心被锁在外面了——这个门应该不用钥匙吧。”

      门外的动静在酒井户的话音落后似乎停了一阵,但也只是一小会儿,酒井户听到外面的人对他面前的门做了些什么——反正绝对不是解锁,之后原先的声音继续响起,越来越微弱,直到完全听不见。

      外面的人走了。

      酒井户前后拽了拽门把,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对方大概是找了个什么东西抵在了门上——目的是,防止他出来。

      哈——?

      等等?

      为什么?!

      酒井户脑补了一下自己失忆前可能做了什么让那人反感的事情,然后对方刚才正好撞见了被不小心关在外面的自己,于是就想着“啊啊,真是个好机会呢,让他就这样这样在外面吹凉风好了”,抱着这样的心理拿东西把门挡住了。

      不过这都是瞎猜的。

      酒井户又回过头去,俯视周围层层叠叠的建筑出神许久——其实这样的感觉还不错。

      说起来……我之前到底在这里干什么……

      ……还有有一点很在意,刚刚到底是什么东西倒在地上了?


      总之得想办法先离开这里。

      他向靠近边缘的地方走去,选了个看上去像是下一秒就可以跳下去的地方,抬头望了眼天空,又向下看——这里太高了,根本看不到大街上的人。

      如果我看不到他们的话,他们大概也不会注意到我吧……

      原本打算以这种方式引起他人注意的酒井户默默后退了几步,站到能令他感到安心的距离后理了理风衣的下摆就地坐下,开始思考自己该如何摆脱困境。他知道自己眼下最紧要的事情就是离开这里,不仅仅是因为“肯定不能在这里呆一辈子”这样非常正常的理由,还有一个原因……

       ……总觉得我之所以会在这里,是要来完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不过既然忘记了,可能,也没那么重要?

      就在酒井户意欲起身再试试撞门的方案可不可行时,天猛然黑了。

      就像是当你玩游戏正尽兴时,手机突然关机了,黑的猝不及防。

      酒井户楞了一下,虽然他失忆了,但是常识什么的还是很清楚的,比如眼前发生的这一幕——很不正常。

      看起来是进入了黑夜,各个建筑上的灯光更加显眼了,甚至可以透过这些灯光看到室内的剪影。于是酒井户试图透过这些建筑的窗户看看有没有人在窗边,如果是刚好在向窗外看的话就更好了,自己大声喊一下,说不定能被注意到。

      ……

      ……奇怪。

      ……这太奇怪了。

      没有任何在运动的剪影。没有任何人形的在运动的剪影。

      一阵微凉的风吹过,能听到风拂过耳边细碎的呼呼声。在一片寂静中,风声显得有些大了。

      喂喂……不会吧…… 一个想法在酒井户的脑中形成了。

      这里……不会是一座空城吧……


      之后的几天证明酒井户的猜测没有错,对,就是几天——如果把这座城市的一个昼夜成为一天的话。

      真的,如果不算上酒井户自己和之前在门外的那位,这里真的没有一个活物,连一只蚂蚁都没有。

      “……一万零七百九十六。一千零七百九十七。一万零七百九十八。一万零七百九十九。一万零八百。”

      在数到最后一个数字的时候,酒井户望了一眼天空,意料之中的由黑突兀地转变为蓝。

      这个城市的白天和黑夜很平均的都是三十分钟。时间一到立刻就会改变。

      “哈啊——,”酒井户打了个哈欠,有些疲惫地靠在墙边,“算了不数了……”

      “唔……我现在是经过几个昼夜了?三个?那就是三天吧。啊不对,算上最开始和我尝试把门撞开的时间,大概有四天了?嗯……怪不得感觉稍微有点无聊了……”

      “话说这里其实不止我一个人啊,之前在门外的那个人呢……?”

      “不打算来找我聊聊天什么的吗?”

      “难道说他根本就不认识我吗……那他没有理由把门用东西卡上啊……”

      “不过……一个人想做什么很多时候其实不需要理由……”

      “嗯……果然还是很在意,之前倒下的究竟是什么?”

      “撬棍?排除。”

      “箱子?排除。”

      “或者说是……啊啊,这样根本排不出来啊。”

      “……”

      “……我还要在这里呆几天啊?”

      “……”


      酒井户的猜测没有错,这是一座空城。

      很安静,只有风在他的耳边掠过的细碎的呼呼声。


      “……”

      “……无论是谁都好……”

      酒井户闭上眼,再一次自言自语道。

 

      明明知道这样的白天和黑夜根本不是正常的情况,明明知道只是过了四个小时,但却不知不觉融入了这个城市         ……

      昼夜交替像是真的一样。

      ……确实是过了四天吧?在这样无声的孤独中。


      “……来救救我吧……”

      “……拜托了……”


      打破寂静的是先是脚步声,紧接着响起了开锁的声音。

      酒井户听到微弱的咔咔声时,眼皮颤了颤,继而缓缓睁开眼。

      四周很安静。

      “……错觉?”

      然而下一秒,咔嗒一声,身边的门突然打开了。

      “嗯?没想到这里有人啊。”


      穿着立领风衣的蓝发男人惊喜地看着坐在门边粉发绿眸的男人,用一种看到了什么奇珍异兽的表情打量着他。

      “呦你好,我叫穴井户,是一名神探,你呢?”

      “……我不记得了,”酒井户站起身,拍了拍风衣上的灰尘,“不要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这个看上去很奇怪的家伙真的是神探吗。

      “啊真是对不起呢,你知道的吧,这里是一座空城,我还以为除了我和楼下的佳爱琉之外就真的没有人了呢,嗯,所以说看到你我很兴奋啊。”穴井户十分夸张的做着肢体动作。

      “佳爱琉……谁?”

      “就是楼下那个死掉的女性的名字啊,”穴井户回答,“话说刚刚门是锁着的,你不会之前一直待在这里吧,这里可没有人给你开门呐——当然,除了我。”

      “不过既然没人给你开门那也就不会有人给你锁门了,嗯……那你是怎么被锁在外面的呢?难不成是佳爱琉?”

      “不,这里还有一个……”

      “啊,说起来你是失忆了对吧,和我刚开始一样哦。但是在我看到佳爱琉之后就想起来了一些事情……”穴井户笑着打断了酒井户的话。

      “脑中很自然地想起了‘我叫穴井户,虽然名字记不全了,但是我是一名神探,我来这里的目的是解开佳爱琉的死亡之谜。’这样的事情。”说着,他指了指门外通往楼下的台阶,上面可以隐隐看到星星点点殷红的血迹。

      “去看看佳爱琉吧,说不定你也会想起来。”


      楼很高所以楼梯很长,两人顺着楼梯一直向下走,一路上可以看到台阶上一直有一些小血点。

      只有脚步声回荡在楼内。

      又来了,这种讨厌的感觉。

      酒井户不适地拢了拢围巾。

      “话说前辈……”穴井户开口道。

      “为什么要叫前辈……?”

      “感觉就应该这么叫……不可以吗?”

      “……随便你。”

      “嗯……那么,前辈在我来之前在上面被困了多久呢?”

      “……”酒井户的脚步顿了顿,“这会成为你解开佳爱琉的死亡之谜的线索吗。”

      “嘛,好像没什么关系。”

      “那就不重要了。”

       总不能和他说自己被困了四个小时快要疯掉了吧。

       穴井户扭头看了一眼酒井户,对上他令人感到冷漠的绿色眼睛,继而勾了勾嘴角。

      “我算是救了你吧,前辈?”

      “……是。”

      “谢谢。”

      本来以为不会得到回应的穴井户愣了愣,作沉思状,然后带着恍然大悟的表情开口:

      “那为什么前辈不直接跳下去呢?”

      “……哈?你是傻瓜吗?当然不能吧。”

      “可是我记得周围没有护栏哦。”

      “这是有没有护栏的问题吗……?!”

      “那……如果没有我的话,前辈打算在楼顶呆一辈子吗?”

      “……”

      好像很有道理。

      “……而且,很舒服吧,风从身边划过的那种凉飕飕的感觉。”

      “……啊?”

      神探都是像福○摩斯一样的怪人吗……?


      黑色长发的女性静静地站在大厅的中央,发丝和白色长裙的裙摆一起随着从窗户溜进室内的风微微飘动,苍白的脸庞上,闭上的双眼仿佛下一秒便会缓缓睁开。

      酒井户对着她出神了——至少在穴井户看来是这样的。

      “怎样?有想起来些什么吗,前辈?”穴井户试图打断他。

      “啊……”酒井户抬眼看了看满脸写着期待的穴井户,“……想是想到了一些。”

       ……要找回记忆的是我又不是你。

       接着他自顾自地边打量着佳爱琉边说了起来。

      “……我叫酒井户,虽然名字记不全了,但也是一名神探,在这里的目的是——解开佳爱琉的死亡之谜。”

      以及,我收回之前关于神探的想法。

      “哇哦,除了名字完全一致,所以说前辈和我是一样的设定呢。”

      “而且名字也很像。”

      穴井户一边说着,一边视线随着酒井户在佳爱琉身边绕圈的动作打转。

      感受到穴井户的视线一直黏在他身上,酒井户停下脚步,瞥了他一眼,说:“你不是也是神探吗。”

      明明是冷淡的眸子,但是其中的鄙夷不言而喻。

      穴井户知道酒井户是指他一直站在一边看他的事,不可置否地耸了耸肩,无奈道:“……通常一件案子不需要两个神探吧哈哈。”

      “……那你算什么?”

      “嗯……我是助手啊,来给神探陪聊的那种。”

      “……”

      你其实是来讲单口相声的吧。

      “或者说有需要帮忙的吗,我也许可以干一些体力活哦,前辈。”

      “要不要把佳爱琉从那个架子上搬下来啊,我可以哦。”

      “前辈?”

      “请你闭嘴。”

      “诶——不要这么冷淡嘛,前辈。”

      “闭嘴。”


      佳爱琉是被刀戳进心脏致死的,但是身上的血迹之类的已经被谁清理干净了,被人特意地摆在了大厅中央。

      思考了一阵,酒井户拢了拢围巾,像是叹了一口气。

      “破案了。”


      酒井户和穴井户一前一后走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这时,酒井户突然停了下来,回头看向穴井户,在对上他澄黄的眸子后又转回去,伸手指向天空。

      “看到那片云了吗。”

      “它从我醒来后的四个小时——现在大概是快四个半了——这期间,它一直在那里。”

      “诶——所以说前辈是被困了四个小……”穴井户夸张地笑了,然而说出口的话却硬生生被酒井户的一瞥给憋了回去。

      又是一段无言的路程,也不能说是无言,他们走了很久,期间穴井户总是有事没事向酒井户搭话,只不过酒井户基本没有怎么回应过他就是了。

      穴井户十分真实地感受到了所谓吃瘪的感觉,但无意间看到走在前面的人隐约有些勾起的嘴角,他几步迈上前去和酒井户并排。

      “话说前辈是怎么破案的?和我讲讲吧。”

      “我们到底要走去哪,前辈?”

      “嗯……前辈你这个是叫作高冷对吧。”

      “……到了。”


      眼前的是一道墙,一道灰蓝的墙,有一扇门嵌在其中。

      “来猜猜这扇门通往哪里吧。”酒井户看向穴井户。

      “是……外面的,真正的世界吧?”穴井户看着酒井户明显带着笑意的嘴角,也笑着回应道。

      “看来你也不赖。”

      “当然,我好歹在设定上是和前辈一样的侦探嘛。”

       酒井户伸手抓住了门把手,深吸了一口气,突然好像又想起些什么,转头向站在一边的穴井户伸出手。

      “走吧,一起。”


Fin.


小声bb:

我想看第八集。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评论 ( 1 )
热度 ( 43 )

© 假酒 | Powered by LOFTER